close

一眨眼就過了三天,

痠痛的雙手還沒完全恢復過來(連貼了好幾天痠痛貼布XD)

大概就是現在對於如夢似幻的星期日所殘存的真實感吧。

這一次的CWT33對我而言是各種的第一次,

雖說凡事不一定是只有第一次值得紀念,

(靠應該很感性的被我一說就像變態XD)

但無論如何,都算是一種生命裡的刻痕、那初劃下去的瞬間。

總之講白了有一種「成就達成!」(萬歲~萬歲~萬歲~)的感覺。

暫且話說從頭。

 

一直以來我都是個廢話很多的傢伙,同時也很多疑,

所以加起來就是一個難相處的聒噪白癡。

要追溯的話歷史也可以說得很長,不過要說起參與這次活動真正的「歷史時代」,

(如果我沒會錯意的話,就是開始有文字記錄的時候?)

大概是在大二轉下的寒假,也就是大約一年前的時候。

 

「真的要出,對吧!?」

依舊是在麥當勞的餐桌對面,你給了我肯定的答覆,

所以我們都有點不好意思地大笑了。(靠我寫得像求婚一樣XD)

有些害怕、有些期待,

在那一天下午我們朝著嚮往的那個世界伸出了手。

 

踏出第一步總是非常困難的。

雖然在活動結束的現在對於不甚理想的銷量而有著些許的遺憾,

但是我從來就沒有後悔過決定出本之後的任何一刻。

(好啦也許拖稿然後自食惡果地修羅的時候有後悔過一下子XD)

(不過那也是後悔拖稿這件事啦)

(還有對於明明稿子進度遲緩卻還外遇去塗鴉了這件事)

而這也就是為什麼在本子FT的部分我對內容和人設說得極少,

卻還是希望有相同憧憬的同好能夠也嘗試著踏出提起筆、交出稿子的第一步。

因為真的很令人畏懼、卻同時無比美麗──那種把自己的想像具現化的感覺,

要是那天你沒有答應,

或者說要是那天之前一年,你沒有邀我去only場、沒有說我們以後也出出看吧,

喜歡說大話、喜歡浮誇、喜歡做夢卻害怕醒來以雙手去完成夢想的我,

大概一輩子都沒有勇氣去做這件事。

所以我真的很感謝你呢、我最讚的趴呢赤琊小孩子~(人家明明比你大XD)

 

我討厭複雜的事,

所以有很多關於出本的細節都是赤琊一手包辦,或把學習的管道告訴我,

我才明白一本本子的誕生需要經過這麼多的努力。

「受了很多人的照顧」,這句話真的不是FT的場面話,

不僅是出版社(千業啊QWQQ謝哥啊QWQQ)、父母的支持或是親友的鼓勵,

還要有很多很多的機緣和恰好,我們才能夠有機會完成這個夢想。

天知道我拿到本子的時候有多感動,

終於可以體會生小孩的痛過之後看到明明就跟猴子一樣的小嬰兒還會猛說可愛的感動了。(大嬸太誇張啦!生小孩的偉大哪是你修羅個幾天能比!)

但是我真的很高興,到現在雖然活動結束、雖然賣不好還是很高興。

我想除了夢想實現的感動之外,

大概更多是一種「真的做到了!」的興奮難平。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CWT、第一次擺攤、第一次出本和商品。

只好謝天了真的。

 

彩紅色、不拎不拎的故事和心情都說夠了,

還是要做一點反省、不然總有種不知長進的感覺。

這次參場讓我深刻地感受到了「時空」對於擺攤的影響,

主流作品的風向不僅影響銷量,同時也讓買本的困難度增加。

隨著盜八完結,從場子中的盜墓攤數量即可以看出人氣有不如前一兩年的趨勢。

雖然原因當然不可能如此單純,

但我相信這很可能是導致本子銷量、翻閱度不高的主要原因之一,

畢竟不顧攤的時候,我也是鎖定作品和CP在逛攤,

不是盜墓的幾乎都會跳過。

如此從鎖定主流的買家角度看,對於攤上只有盜墓商品,

(而且還只有少少的一本本子和一組徽章)

(出道作嘛討厭QWQ)

大概就會像我一樣跳過去吧。

 

所以停下翻閱、預定領本或買了的孩子們,

在此深深地感謝你們

雖然你們應該不一定會知道,

但是我是懷著多麼激動和開心的心情收下你們的錢、

然後嫁女兒一般地看著本子被交到你們手中。

 

此外,在作品的部分,雖然有點搬石頭砸自己的腳,

但為了求取進步,反省的時候自己掌嘴、記取教訓還是必要的。

 

首先在本子的部分,

我負責的四格畫面有點太亂,對白太多,版面上看起來不清晰,格式也沒有統一。

雖然在看的時候都會自我感覺良好,

但拿到實體本的時候重複看個幾次,其實這些問題都會造成閱讀困擾。

此外,網花也是一個嚴重的問題,

但是因為時間太趕而沒有辦法試印和修整,實在是一大錯誤。

果然拖延真是大敵啊QAQQQQQQ尤其是我這款不上進的初心者QAQ

下次一定要好好地交出更高品質的稿來!

說到這裡就對赤琊說聲抱歉的,我明明做比較少的頁數,還是沒能弄好,

真的很對不起!

(我會努力變強的!!!QWQ>)

 

再來是更加嚴重的徽章問題,

銷路真的是太差了,我真是愧對赤琊也愧對社團,

愧對說了「好可愛」而買了那唯一一組的同好,對自己也無法交代。

雖然是第一次製作、雖然做出來也只有4.4的大小,

但如果我更早一點開始製作的話,應該可以做得更細緻才對,

不然至少留給赤琊幫我調色彩模式的時間也可以更充足才對。

(SAI你為毛不能CMYK!!!(撞牆))

這裡完全是我的問題,沒有做好分配的工作,

也沒能好好回覆夥伴寄予的期待,真的感到很抱歉。

我一定會在彩圖上繼續努力的!

也謝謝那買了唯一一套的同好,雖然我不知道你是誰,

那句好可愛我也沒聽到,我還是非常感謝你願意給徽章如此大的肯定。

我並不認為我畫的徽章圖很差,我對它們有著絕對的信心,

但確實、它們一定還可以更好才對!

最後,我想以後要做徽章的話至少從5.8開始,

然後量還是不要一口氣做太多得好。

 

這幾天一直在想著一路走來的這整個過程,

有消沉的時候,有開心的時候。

但幸運的是,後者居多,畢竟前者也只是因為銷量的關係,

(或者還有我的手痛的關係QWQ真的第一天我連舉手摸頭都差點痛炸)

卻絕對不減任何一絲我對於盜筆、擺攤或是同人創作的熱愛。

甚至還想著年底的CWT35再出新刊呢XD(這次我要來個黑花本XD)

 

好啦,多說無益。

不如來個點名感謝結束這回合…痾、這篇心得網誌。

(好想自吐槽「你媽知道你在這發廢文嘛!?」)

(說到我媽就好笑,還堅持要跟我買本咧XD怎麼可能賣給她啊XDDD)

(「你最多只能買徽章而已!」被看到還得了XD)

 

首先,感謝赤琊

從論文到本子,感謝你願意和我這缺心眼兒的傻B搭檔!(撲抱)

一直以來都給你添麻煩,真的是受你照顧很多,希望以後還能多多指教>W<

接著,感謝老媽

謝謝你的支持和說要買本,雖然我一定不會賣給你,

但是沒有你的開放和支持(精神or資本上各種XD),我一定沒辦法做到的!

然後是親朋好友感謝時間!

卷卷、魚姐

我系上難能可貴的腐友們XD謝謝你們對本子的支持>W<超愛你們的~

海怪、大棋

謝謝地主賢伉儷(XD)連袂出席兩天的歡樂晚餐時間~

especially海怪感謝你還帶食物進場餵食我們!

能順便和喜歡的作者告白真是恭喜你了~(咦!?我們才是順便嗎!?QAQ)

赤琊妹:

感謝你幫忙顧攤讓我可以去逛QWQQQQQ話說你們姐妹真的長超像啊都超可愛的ˇˇˇ(→亂搭訕XD)

然後是超級抱歉又超級感心的千業

因為稿子出了些問題而勞煩工作人員好多次,

但你們還是不厭其煩地幫我們修正、釐清各種疑難,有耐心又親切,

(嗚嗚嗚謝哥人超好啊~)

第一次出本能讓你們印真的是太好惹QWQQQQQQQQQQQQQQQ

最後的最後,

感謝所有我點不出名或不小心忘了的你,

不論是支持Reddrip的你、預定、買本、拿名片和無料的你、經過攤位看了下的你,

我都想說有你們真好QWQQQQQQ(這濫情的噁爛家伙XD)

還是老話一句,要感謝的人實在太多,只能謝天了ˊVˋ

 

能夠出本擺攤什麼的,真的是太好了呢!

 

 by浟翛  2013.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色水滴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